星期四, 5月 19, 2011

不要放太多資料在FACEBOOK好嗎?

今天友人J在MSN上線後敲了我問個問題,
"為啥最近有很多不認識的人要加她MSN?"
嗯 ,這個問題很好,友人J是個彆扭鬼不隨便加人的XD
所以到底她的MSN是怎麼會被知道呢?
我只回了一句"不要在FB上面亂點連結…"

FB雖然是個小圈圈(敝人是指註冊成為會員後才可以看到其他人的狀態),
這個小圈圈卻因為大家瘋狂的使用,成了一個很大的大圈圈!!!
只要你有心就可以透過這圈圈連來連去的找到其他人的圈圈,
就這麼著,你會發現你的圈圈越來越大,
現在可以說幾乎是全民都FB,在之前認識新朋友時可能會交換一下MSN,
現在則是改交換FB來著…



在FB上你可以做甚麼呢?
玩遊戲,加粉絲團,分享你的心得,分享你喜歡的網頁,分享影片,
分享朋友的心情,幫他點讚!!!   幾乎是分享一切了!!!

但是,請注意在你點讚或是加入粉絲的時請多三思,
你可以說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不過,我確實不喜歡去亂點活動的讚加粉絲團,
因為這些讚到底是不是惡意連結,你都不知道!!!!
以下幾條連結讓你們稍微看一下到底FB能邪惡到甚麼程度XDXD



Facebook熱門遊戲 爆洩漏個人資料 from 大紀元時報
社交網站的背後 – 潛藏的隱私洩漏風險 from miife
把你的真實個資丟進Facebook是愚蠢的 from Jas9
不要亂點連結!Facebook 又傳出大量病毒訊息在塗鴉牆上奔竄 from GameBase

甚至還有粉絲團蟑螂這種動物的出現,
假BabyHome名義設Facebook粉絲團 網路行銷公司被踢爆 from BabyHome

所以啦,藏著你這麼多秘密的網站,你的祕密還是盡量少放在上面吧~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噗浪些~ ㄎㄎ~

以下是敝人FACEBOOK使用手則,僅供參考:
1.個人資料能不留就不留,僅留可供友人辨識資料。
2.不亂加不認識的人,只要不認識就不加,很多都是用正妹照或是帥哥照騙人加好友,結果你的個資也順便被騙走。見色忘友就這種的~
3.不隨便使用FB上應用程式,你怎麼知道那些程式會不會拿你的個資做甚麼? 尤其有些弄得很無聊...
4.不隨便加粉絲團, 上面就有提到啦,你也不知道到底那粉絲團是不是公司自己去成立的...除非是從公司官網連過去,這樣還OK
5.不隨便點那種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影片連結,像是色情連結這種的,常常看到有人中獎...
這就是人性吧 =.=要點的話我通常會直接上影片來源網站去搜尋來看,像是youtube之類的
6.不隨便參加來路不明的活動,他送你一台ipad2,可以獲得的個資都不只買一台ipad2了XD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