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1, 2010

[SQL]物件"blabla" 沒有 EXECUTE 權限。

月底快到了~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有做事,
所以今天花了點時間處理一下公司的電子報一直運作不能的問題。
從上星期五開始就一直在看相關的程式碼,
終於在昨天連回公司在前人的交接文件堆中翻翻挖挖的找到了電子報的發報程式。

程式碼果然是是關鍵中的關鍵阿 Orz

其實一直知道某支排程的程式有些許問題而不能執行,
不過 沒有程式碼卻怎麼也使不上力做點事情
接下來就是耐心的DEBUG了(淚
根據歷史資料的推斷,在年初時該程式都能夠正常的運作,
不過就是過個年,接下來它竟然整個想退休了!!!

一打開來...C# 囧rz
不是不懂,不過看的很吃力...
上次跟熊姐閒聊順便聊到了我的C#恐懼症,
有空再來瞎扯這段XD

接下來就是TRACE CODE啦~~
前面看起來都蠻順的,就是跑到一半會發生問題,
當然就是下小紅點來一步一步追~
程式跑到這句時就自動的出錯了
Exec  Sql comment blabla~~
這句大概的意思就是說去執行存在資料庫中預存程序blabla之類的。
然後我獲得了"物件"blabla" 沒有 EXECUTE 權限。"金句一句!!
網路上GOOOGLE了一下,喔喔~還是有人跟我一樣遇到同樣的困境。
看完了他的解答後,我的問題也解的差不多了~
不過,雙方的解法有點不太一樣,大概是建立環境的不同,
我的作業環境是WIN2003 & MSSQL2005。
簡單來說,就是權限的問題啦~~
接下來就是輕鬆的解答了~
首先當然是去找到預存程序的位置~
vs2008跟2005藏的地方有點不太一樣~當初找的有點久 Orz
接下來當然是給予權限啦~ 
這樣做完後,程式整個就可以正常執行啦~~ㄎㄎ

後記:
結果這問題解完,得意忘形的發了公司內部的測試信件,
每個同事收了20~30封同樣的信,敝人也砍信砍到手軟...囧
看樣子還是逃離不了重寫的命運嗎.....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