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4, 2010

惡夢的週末...

上星期五,
因為班先生準備上線的東西一直卡在SERVER上無法使用,
所以,留下來幫忙處理了,
沒想到卻也是惡夢的開始...

好不容易的弄完了班先生的東西可以上線了,
跟班先生還有前來的主管去吃晚餐,
才開動沒多久,留在公司的同事捎來了一通電話說他們的帳號都無法登入...
只好匆匆的吃完後再回到公司去看看到底狀況是如何...

進了機房之後,
先自己試過能不能登入...
好吧...不行 Orz
根據過往的經驗,通常將機器重新的REBOOT後也可以解決某些壞脾氣SERVER的狀況,
好吧...也不行 Orz
班先生這時登入了資料庫去查詢相關的資料...
靠北...資料庫被竄改資料,對方在某些欄位裡都加上了類似IFRAM的固定字串,
避免災情的擴大,備份了問題DB後,
先將資料庫回復到了下午一點的狀況...

接下來的兩天就是我的惡夢... Orz
主管後來覺得不妥,畢竟星期五下午是前台資料最多輸入的時段,
希望我們可以把資料回到問題發生前,而不是下午一點的那個備份,
這時的班先生已經回到南部老婆的身邊,只剩可憐的我在台北孤軍奮戰 Q_Q
只好星期六又回到公司去處理那個問題檔,
這不弄還好...一弄等我回過神來,真的受不了想回家時,已經是凌晨的五點了 Orz
匆匆的回家洗過澡後,覺得沒弄完又之差那一點點,
所以又搞到六點半快七點才能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
星期日中午,班先生又打電話過來...主管又要我去處理後續的東西...
有一種很羨慕假日有地方去的人的FU...=皿=
總算到了快吃晚餐的時間,也解決了大部分的問題,
資料庫也回到了出事前而並非中間空的時間太長的DB,
事情大致到此做了一個ending。

可惜,我想我真的太天真了…
星期一中午上線後,
班先生捎來了MSN的訊息,
"某人發現他的網頁上的資料都有缺陷,去跟老闆報告之後...資料又回到那個不用修的資料庫了..."
幹...我幹麼辛苦成這樣...Orz
不過,老實說我出奇的平靜,只有在噗浪上罵了一下,
其他啥不爽的心情,都沒有...
看樣子,對於這間公司,我是已經認命了嗎...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