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30, 2013

Podcast 跟沒啥關係的高橋貞子

最近在xdite桑發了一篇"寫給大學生的程式技能 Cheatsheets",
裡面提到了幾個關於大學生在程式技能學習的方式。
像是學習使用GitHub,實際的實做程式(從模仿敲CODE到自己獨立完成的三階段),
參與其他公開專案,持續在網路上分享文章或是作品,到最後的英文學習。

雖然我個人已經離開的學校很久...(默
不過,看起來仍覺得是相當的受用...(炸
當然,
到底是多混的人還能夠畢業這麼久仍覺得這樣的文章受用我們就不討論了...(拖走

裡面我覺得比較在意的就是關於英文學習的部分,
雖然其他的重點,個人覺得才是對於程式技能的增進真正的核心,
不過,各種意義上來說,語言學習是我的另一項興趣,
所以對它的關注是會多些...

裡面提到關於英文程度的提升的部分,
主要是關注在程式相關的英文程度,
像是能在Stackoverflow上問問題,
或是閱讀外文的技術電子報,
收聽Podcast...等等的與技術有關的英文都盡量的去觸碰。

畢竟語文這種東西就是要多接觸,常使用才會有真正實質上的學習,
裡面最讓我感興趣的其實是關於Podcast這個。

所謂的Podcast就是其實就是iPod + broadcast結合起來的字,
詳情的話可以參考一下维基百科的介紹 ,
不過,演化到現在簡單的來說就是在網路上聽自製廣播:D

其實我在蠻早的時間就知道了,
不過,因為對於蘋果的東西其實沒這麼感興趣,
所以一直未曾裝過itune來試試,且台灣實在是不太流行podcast,
對它的關注度當然又更低了...
看到xdite重新提起後,覺得確實是該來認識一下Podcast了。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阿...我還是懶得裝itune就是...)
關於.net程式方面,確實有幾個不錯的podcast可以聽,
不過抓來聽之後,發現好多的節目都是一次近一個小時的節目,
根據我個人的專注力來計算,大概聽20分鐘不到,
精神意識就快潰散了...Orz
不曉得有沒有節目時間稍微控制在30分鐘左右的,
不然就自己動手剪了...
還是有一段路阿...

然後,因為這文章的關係,
我找到練聽力的動力,
所以又在看AKBINGO惹~ (拖走

早期的AKBINGO還真是神回多多阿~ 
另外有點到最近大島跟高橋回去的兩集,
也是相當經典阿!!! 
沒字幕也笑到我爸覺得我白目了XD
十分推薦!!!

我只想貼一下成長的高橋貞子 (爆
這集好經典阿~

有沒有被詛咒的電視可以點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