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0, 2014

[開箱文]Chromecast,電視也能看水管~

這個十二月的這個星期意外要入手三樣東西,
其中一項已經在昨天就到公司惹~

是的,就是最近推出的Chromecast~
其實我很少追逐新出的3C產品,
這個東西其實也不在我有興趣的守備範圍內,
會買它主要還是因為家裡飯廳的電視壞了,
老爸用手機看影片的機會就變多了www

雖然他手機的螢幕其實也不小 ,
不過 因為老爸年紀大了,
眼睛又不好,所以老是瞇著眼看...
(看起來) 很孝順的我就剛好買這個給他試試看,
順便讓他追一下潮流 (誤



目前的入手方法...
最快的就是你家附近的中華電信門市,可能走幾步就到了...
不過,懶得走的話其實用pchome買也是不慢的,
早上下訂單,下班前就送到公司惹www

好 我們來看一下傳說中的開箱照
這是外盒~包裝其實很簡潔~
阿...沒幫我自動翻轉... 算了...

 
打開就是主角,光這樣看塑膠感很重的實品,
實際拿在手上倒是挺沉的

附件就三樣 :
1. 必要的USB線電力來源
2. 非必要的HDMI轉接線
3.非必要的USB轉接插頭
完整組合照
裝好後分別將Chromecast直接嚕進電視上的HDMI插槽
USB也嚕進電視上的USB插槽用來供電
(如果不想嚕進電視上的USB插槽就嚕進USB插頭然後插在一般的插座上也可以)
接下來電視切換到HDMI的畫面後,照著畫面上做就可以一步一步的進行~
最終完成電視同步手機畫面的~


下面這兩個是過程中會要求你使用的連結
http://chromecast/setup/簡單的教學,其實有沒有看都沒差...
http://chromecast.com/apps 提供目前手機可以透過chromecast同步畫面的App

設置chromecast的話,用手機也可以,用桌機或筆電也可以。
手機的話,會要求你先裝一個連結chromecast專用的App
桌機或筆電則是要先在機器上安裝Chrome後,(現在還有人會沒裝嗎?)
再安裝一個chromecast專用的外掛
(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搜尋chrome cast也可以找到)

有個重要的地方要提醒一下,
  1. 因為Chromecast連線是靠著無線網路來做區域網路的連結,
    請先確定你家上網的機器有沒有支援無線網路阿XDXD
  2. 因為是吃無線網路的關係,請注意無線分享器的密碼設置阿~~
    我昨天用桌機在玩時發現我把同步按下去後,
    電視就自動切換成我點的影片了~
    正在看電視的老爸被嚇到www
朋友說沒有支援1080P有點可惜,
不過,我昨天看了之後覺得畫質不要太差的話,
720P也是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反正我眼殘倒是是多少也看不太出來www
而且這東西還會自己上線更新,
所以我覺得有機會支援1080P吧?!

總之是個有趣的東西~
可以拿來播鄭多燕在電視上,
然後繼續看其他的影片爽 (爆
 
以後搶家裡電視的主控權,
可不是只有搶到遙控器就沒問題惹...
還要搶手機,搶電腦www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