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1, 2012

小提琴與我的序章

出車禍的關係老師跟我請假一個月,
所以,我已經好久沒沒有摸到小提琴了!!!!(毆

最近生活中卻又莫名的多了不少跟小提琴之間的話題,
像是生日前與朋友的聚餐,
朋友的男朋友問起了想學小提琴的事情,
之前跟社團學長學弟去聚餐也問到我學小提琴的事情,
前兩天從陰暗的小角落裡把黑Sir拿了出來,
裡面最常用的功能就是播放影片,
一直到我遺忘他之前,
裡面的影片一直放著交響情人夢...
然後想到我一直拖了很久要聊一下學小提琴契機的文...

關於學樂器,小提琴從來都不是我的第一選項,
求學時代,最喜歡的其實長笛,
那個時候電視上常常放著賴英里專輯的廣告或是MV,
她演奏長笛的樣子整個超有氣質,讓人十分著迷阿...
所以,那時候讓我選的話應該就是長笛了!!!!
且當我知道我汽水喝再多也不可能變成那樣時,
就知道這個夢想是該放棄了...

不覺得感覺就很夢幻嗎?
不覺得整個就很夢幻嗎?



















後來日劇的交響情人夢上檔時,大家都在看我也跟著看,
雖然是講古典樂的東西,不過劇情十分的輕鬆,
男主角千秋真一主修小提琴,另外劇中也蠻多小提琴登場的畫面,
從那時候開始對古典樂及小提琴的曲子有比較多的接觸,
說起來會讓我覺得小提琴很棒其實跟玉木宏沒太大的關係XD,
而是峰補考時,前面一個補考的同學拉的曲子,
蒙提(Monti)的查爾達斯舞曲(Czardas),
但是劇情裡其實沒有完整版本,後來就到水管去找完整版本來聽,


上面這版本很優雅阿... 不過我本身是比較喜歡節奏快點的感覺

進而喜歡上小提琴這樂器~
當然裡面的其他選曲我也是很喜歡啦...
因為這部日劇我反覆聽過很多次(因為只有騎車時才開XD),
有音樂就有劇情畫面出來了咩~~

講了這麼久,結果還沒提到怎麼開始學的!!! (再毆
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我的行動力向來都是很低落的,
喜歡跟真的去學對我來說通常是有相對的差距XDXD
所以交響情人夢上檔是在2006年,
可是我真正開始學習是在2010年左右,
可以有四年的差距就知道我的行動力多麼的低落了~ 哈~
不過,會想去報名主要還是因為去了前同事雄哥的婚禮,
蛤? 你說是婚禮請了小提琴伴奏燃了我的小提琴魂?
別開玩笑惹...萬一很難聽我不是當場要去翻桌嗎?

是婚禮結束時回去的路上載著女神一起回家,
然後就把她載到我家附近的樂器行,
女神本尊跳出來反駁我記憶錯亂,
實際上我把她家回家之後就自己去樂器行繳錢惹XDXD
然後就跟老闆說我想學小提琴,
然後就挑琴,然後就報名,
然後就開始學習了!!!!

恩,這大概就是學琴的開始,
至於關女神甚麼事? 絕對不是她神力無邊...
剛好就是那個點對了,
就算她當時想回家,我一樣會把她載到樂器行XDXD
逼著她陪我就對了~ 哈哈!!!
總之這就是學琴的開始啦~

2 則留言:

ajang 提到...

命中注定嗎?

Pretender摩拉 提到...

應該也不是,單純點到了就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