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8, 2013

個人常用的VS快捷鍵


熟記快捷鍵,程式可以寫得更順手!!
尤其是Visual Studio提供了很多不同的快捷讓PR們可以更方便的寫CODE。
下面我整理些平常用的快捷,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試試看阿~
 
想要看全部的,可以到這裡下載MS自己做的2010快捷檔案好好研究。

這是另外一個比較貼心的整理網站。
 
Ctrl+V, Ctrl+C, Ctrl+A, Ctrl+X這種該是常識的,應該就不用特別講了吧?!
Ctrl+Z(上一步) 或是 Ctrl+Y(下一步) 這種就當副修吧~
 
F4 直接叫控制項的屬性介面出來。
 進階: Alt+Enter也有同樣的效果,不過 我比較常拿來開啟project或是solution的屬性頁面。
 
F9 游標所在位置下中斷點。
 
F5 程式直接用Debug模式跑起來!!! 讓你好好的Debug一下。
 
F10 Debug時,一步一步的跑阿跑~~,但是遇到函數就直接取得執行完成的結果。
 
F11 Debug時,一步一步的跑阿跑~~遇到函數會乖乖的跳進去繼續跑。
 進階: 一般全螢幕時是用F11沒錯,不過在VS的話因為F11被用掉了,要按的是Shift+Alt+Enter
 
F7 直接叫出設計頁面所在的code出來。
 進階: Shift+F7 從CODE跳回到UI
 
F12 跳置游標所在位置函數或是變數的定義,這個很好用阿。一定要記著,回頭找function裡面到底在寫啥內容時,F12按下去就對了。
 進階: Shift+F12 找出其他有引用的位置,找更多了!!!
 
TAB 把程式往右推一個區段。通常用來對齊程式碼。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
 進階: Shift+TAB 剛剛往右推的,可以用這個往左拉回來 (爆
 
Ctrl+F4 關閉頁籤,開太多張CODE時,挺好用的,不過別手扭到的按成Alt+F4關了整個程式阿 XD
 
Ctrl+F 開啟搜尋視窗
 進階: Ctrl+H 開啟取代視窗,因為開啟搜尋視窗時,取代就在旁邊,這個不記也還好。
    F3 搜尋東西的時候,按F3可以找到下一個
 
Ctrl+G 到第幾行的程式碼。
 
Ctrl+TAB 頁籤有順序的切換
 
Shift+L 刪除游標所在的一整行程式碼,一般查到好像會用這個,不過,我慣用的是shift + DEL,這兩組組合鍵都有同樣的效果。
 
Alt+UP or Alt+Down
 不用特別選取,游標所在位置的整行程式碼往上跑或往下跑,這樣就不用剪下再貼上惹~ 一整段程式碼要上下搬的話當然就要選好。
 
Ctrl+K,C 用//註解所選取的整段程式碼。
Ctrl+K,U 解開被註解的程式碼。
 
Ctrl+M,O 程式碼摺起來。
Ctrl+M,P 打開摺疊的程式碼。
Ctrl+M,M 用途也是程式碼摺疊。這組是我慣用的。
 
快捷進階篇:
 不會沒關係,個人興趣而已。
 
Ctrl+. 這快捷我找很久啦,這次找其他人推薦的文章時終於讓我看到,爽! 用來快速加using或是產生function及介面實作程式碼,滑鼠需要死命點來點去拉出小方框的都可以靠它解決。同樣效用的另一組則為Alt+Shift+F10Ctrl+] 寫C#一直都會有一大堆的{}在畫面上,有時太多了會看的眼花,這組快捷可以快速幫你找到括號的開始或是結尾到底在哪。不過,我傾向用Indent Guides這個外掛幫我:D
 
Ctrl+Space 寫程式時叫出自動完成的功能。通常都會在寫的時候就自己跳出來的,不過偶爾失靈時可以用這個叫出來。
 進階: Ctrl+Shift+Space 叫出函數參數說明功能。

暫時先整理這些吧~ 
後面想到再補上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