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3, 2013

2013 春季東京行之 第三天在秋葉原及東京鐵塔


丸之內線 到銀座線換日比谷線 =>築地
築地 回日比谷線 => 秋葉原

築地場外市場吃早餐
(六號館 つきじ丼匠 or 4丁目附近的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 用力吃其他的東西!!
=>平山商店
=> 月島 =>

熊:大桶懶惰了,我來開個頭這樣 ...

今天是早起行程,因為要到築地市場吃早餐,行前就已經決定好,要去吃「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一早兩人很有效率的起了床,又默默的走到新宿站 (其實一直到今天下午回來才發現,飯店在西新宿站出口) 坐丸之內線,
已經不是第一次搭丸之內,所以沒什麼困擾,就是走,然後進站、上車
在銀座換車 (嗚~~我也好想下去銀座晃晃) ,很快,就到了築地
到了築地怎麼走? 很簡單,就跟著人走這樣,其實出站也就看到對面有市場招牌了

~~~~~中間省略請大桶自己補~~~~~

吃完以後在市場東繞繞西繞繞,沿路上看到很多玉子燒,很多口味的玉子燒,其實本來有點想吃
但是考量到他都賣一整盒,吃了應該會反胃,所以就算了

繼續繞,目的是要找平山商店,還不小心遇到了人很多的那些壽司店,人真的很多
接著還真的在轉角不小心遇到了平山商店,感覺這幾天想要逛的點都是不小心找到的 ...

大桶橫批:人生果然還是要有點運氣才能決勝負阿

前面是熊姐姐大概在半個月前看不下去我的進度緩慢,
先幫我寫個開頭惹www
不囉嗦,還是繼續來看照片寫流水帳!!! (拖走

行前我們對於所有的行程最有把握的就是星期三不走築地,因為休市XD 
這天真的很認真的早起的準備去吃早餐QAQ

出了車站,你看,今天的天氣也太好的!!!!
不要看陽光這麼大,今天也是靠北邊走的冷....
阿 這是放往生者的地方 (拖走
其實很好找,坐metro也只要走一小段路,本來看地圖以為不好繞說...
可愛的招財魚貓(貓魚?)圖~ 
我們兩個都點這個上面寫最有人氣的市場動餔力!!!!
我還追加了味增湯就是,好歹想吃個日式早餐~
泥砍砍~泥砍砍~ 熊姐姐把它拍得多美阿~
因為我坐的位置不好,採光太糟惹~ 
對了~ 日本人真的好愛吃飯,飯量也都不是普通的多~
雖然日本的飯不錯吃,不過,我跟熊姐姐真的吞不下去惹...Orz
還發現今年年初,食尚玩家有來採訪過店家,
不過,我跟熊姐姐絕對不是因為這樣來吃的啦XD

吃飽後,你知道嗎?
因為時間實在是有夠早的,所以,我們就在這邊繞阿繞的,

這下子又繞到了築地的波除神社...



這邊也能抽籤,所以樹上也綁滿了兇兇兇的籤


不曉得為啥,神社都會看到商家貼紙到處貼,
大概就是像冠名贊助這樣的意思嗎?
為了搖鈴鐺,我也有給祂參拜一下

旁邊另一個更小的神社,上面也是一堆貼紙



然後,時間還是太早了,我們兩個又不買魚獲XD
只好又開始亂繞了 Orz
主要是我想去找平山商店幫妹妹買件T-shirt,
果不其然,我們兩個有地圖還是看了半天,
連google map都派出來了,還是暈頭轉向的找不到XD
最後還是因為亂繞亂繞的找到了...Orz


忙碌於生計的人們
我跟熊姐姐的合照~



不經意的找到了傳說中的壽司大跟大和,
可真是滿滿的人潮....

就跟你說人已經滿出來了!!!! 

阿阿 終於讓我找到平山商店了....
買了一件大漁的上衣給妹妹,另外還買了一個她指定要的便當袋,
熊姐姐在這邊買了條上面好多魚的手帕....
大概是怕旅程中會沒東西吃,可以拿出來望魚止飢吧XD

又待了一陣子,阿阿阿阿,怎麼才九點多!!!!
我們的午餐預計是在隔壁的月島吃文字燒阿!!!! (抱頭
對我們兩個來說,築地除了吃東西,真的沒啥好逛的...
只好跟熊姐姐先步行到月島看看有沒有店家是早點開的...


過了這座橋就到月島惹~ 
天空還是這麼藍,可惜就算有陽光還是這麼冷QAQ
這優哉的樣子也太棒了....熊姐姐 nice shot!!
結果當然是太早了,沒有店家開QAQ
雖然坐在那邊發呆也不錯,
但是再待下去,時間就浪費了!!! 
月島這早晨...人都去哪了....

這邊已經在文字燒的邊緣區了.... 
找不到文字燒,倒是找到了一間中國酒家!!!
亮點自尋!!!!
我們兩個快速的歸納出結論,先衝秋葉原!!! 
因為再走一下又有metro可以搭,
就不回築地搭車了(回去其實也很遠的...)
所以就直接走到車站後轉車去秋葉原啦~ 
進站後,就看到一群爺爺奶奶團出來,
看起來就是準備去吃文字燒的!!!
我哭...下次吧!!! 我會吃到文字燒的!!!

接下來就是被大家認定是宅宅的我的聖地--秋葉原!!!!
老實說,我真的沒你們想的這麼宅,
不信你問熊姐姐!!!! 
我都沒有買宅物,只有幫妹妹買了她指定要香菇景品...
到了秋葉原,也到午餐時間了,
因為月島沒吃到文字燒,勢必得在這找午餐吃惹...
你也知道我們怎麼可能知道這裡有啥不錯的東西吃...
所以就一邊逛店面,一邊找吃的,
總算,讓我看到一家名字有點眼熟的店 康龍,
我忘記有誰提過還不錯 這樣。
反正也找不到其他看起來更穩當的午餐...
畢竟前一天晚上才有了悲慘的境遇...
所以午餐就保守的選了康龍...
就是這家 康龍

我的很多蔥拉麵

熊姐姐的蔥少一點 塩拉麵 800羊

狗機蒐撒嘛!!!
出來後,我們去有海洋堂的那棟樓從一樓逛到六七樓的,好累...
終於找到妹妹指定要的香菇玩具,
然後發現我的圍巾落在康龍,只好又默默的回去找,
幸好,不用說太多,店員很快的就拿給我 (羞)
因為要回去康龍的路上,我到底該怎麼說才能跟店員表達我的圍巾掉了,
剛剛才想到,為啥我要用日文講,用英文明明容易些阿XD

接下來,我們終於找到了傳說中AKB的發源地!!! 秋葉原的唐吉訶德!!!!
其實到這邊的時候,畢竟已經走了一個早上,
我們兩個的腳都很痠,又剛好吃完午餐,該是配杯咖啡的時候,
所以,我們兩個找了路邊的販賣機買了罐裝咖啡然後就坐在唐吉訶德的外面,
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跟熊姐姐介紹一下那張AKB大海報的所有人XDXD
這算是聖地巡禮吧XDXD
中間那個就是已經畢業的前田敦子阿~~

這是熊姐姐拍的,這罐好像也是AKB代言~ 

熊姐姐有說他想去上面那間店體驗一下...
休息夠了當然還是要逛一下唐吉訶德,雖然新宿店讓我挺失望的...
不過秋葉原店意外的好逛,比較起來擺設甚麼的都比較好些,
販賣的東西我也比較有興趣....
吼吼~~ 熊姐姐的朋友被掛在這!!!!

熊姐姐表示: 我不穿所以拍回去給男友看就好XDXD

總長杯麵!!!! 我沒買就是

每層樓 電扶梯旁的牆,滿滿的AKB!!!!

然後走到我們認為的盡頭就是這惹~XD 
因為整個行程被吃不到文字燒打亂(對!!! 這個我超恨),
加上秋葉原並沒有真的讓我想要逗留很久...
現在時間還很早才兩點多,拿的又是metro兩日券,
所以又擅自的加了去東京鐵塔的行程XD
熊姐姐前一天在sky tree買的新背包~

出了車站,馬上就看到了標示,600公尺...
對了,有好大一段的上坡...Orz
阿嗚~ 望向對面又看到神社,這次看到那階梯,
我們選擇遠觀惹....
熊姐姐...東京塔出現了!!!!
這坡其實走得挺累的....
越來越近了~~
我們兩個都是用C牌的相機,所以拍一下當紀念~
好大一座!!! 這樣子....

來了不上去逛一下,是很不像觀光客的!!!
我們買的是可以看兩種高度的SET(中間那個),
本來還在想多100公尺是能差多少,
事實證明,還是有差的www

這是150M的高度看到的東西



裡面大概就像這樣

不曉得為啥,熊姐姐拍到了這麼有趣的照片
這應該是她偷懶在坐著時拍到的

150M拍到的天空樹

太陽快下山啦~

睜開你們的眼,就能看到富士山了!!!!

還是不免俗的要蓋一下章,
不過,這本子仍然是由熊姐姐贊助XD
今年可是東京鐵塔的第55周年呢~
接下來我們排了一下隊後上了250M的位置~~~
這個是熊姐姐250M的東京!!!

熊姐姐250M的富士山!!!
熊姐姐250M的照片!!! 
我只能讓你們看到玻璃上有很多痕跡 (拖走

妹妹的相機真是強!!! 這個地方是台場,
就是剛剛熊姐姐250M的放大版!!! 這座橋好像就是彩虹大橋~
反正我也懶得查,就當他是吧... (欠揍
然後,150M的那層好像其實是有兩層的,第一次上去時是第二層,
從250M高度下來時會回到第1層~ 
(回到第一層的時候,沒辦法回到第二層,這個要注意~)
相對於其他樓層,我跟熊姐姐在150M的第一層逗留了相當久的一段時間,
因為時間已是黃昏,所以我們兩人就在東京鐵塔上迎接今天的日落~
老實說,挺浪漫的~ 雖然熊姐姐的相手是我... (再拖走
然後 這是在150M第一層才可以看到的觀景窗,
從150M往下看
熊姐姐的腳

我跟熊姐姐的合照,原則上我有懼高症,
在這狀況下能放上一隻腳,差不多是我的極限了XD

150M往下看,其實挺有趣的

最後我還是有克服一下心裡的恐懼站了上去,
雖然知道踩一下不會怎麼樣,其實還是很害怕的....

我跟熊姐姐的合照....

富士山又出現了!!!!


因為是落日想到有縮時攝影可以玩,
急急忙忙的上網找了一個縮時攝影的軟體來試試~
也是我們在上面待這麼久的另一個原因~
不過,其實效果沒有很好 (爆
所以,東京的落日就好好的留在我跟熊姐姐的腦海裡吧 ~
讓你們看一下失敗的作品自己腦補好了XDXD





東京的夜
看完了夜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點是311前後,
所以日本各地其實還蠻多相關的活動,在東京鐵塔這也有~
請了一些名人為日本的未來寫一些句子做為鼓勵

然後,這是總長寫的!!!

我收集到優子的簽名了~~~ (扭~扭~扭~

下面往上拍

 回去的時候再拍一下閃亮亮的東京鐵塔~
 接下來當然是晚餐的時間,
因為完全的拖離原先計劃,所以我們的晚餐是回到新宿之後才去找的~
選擇的則是松屋 (爆


酒足飯飽後就回飯店了~  
好好的洗個澡,跟熊姐姐一起看著日本的電視,
接下來就是合吃一碗泡麵當消夜做今日結尾XDXD 
今天的是有著天婦羅當配菜的泡麵XD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