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0, 2013

[開箱文]羅技K310心得文

到了這公司工作後,身為專業的鍵人 (靠鍵盤為生的人),
這已經是我第三把鍵盤了....(拖走
會這樣主要是因為愛花錢...有需求的關係。

之前那把超薄的剪刀腳最讓我傷心的就是鍵盤排列,
我真的誤會了我對於鍵盤排列的適應能力,
都過N久了,還是常常按錯鍵或是抓不到,
加上看到這把K310後就一直想讓我換掉他XD

之前就看到PCHome的24小時購物降到一把999,
已經差不多是我的考慮範圍內了,
不過,其實是想去光華看看能不能再便宜,
後來從朋友那邊收到消息光華那邊的價格跟999其實沒差多少,
加上隔了一天馬上在pchome上看到特價849的消息,
本來還在遲疑,結果跟同事戰公事輸了後馬上就刷卡了!!! (拖走...


接下來看看圖吧~
包裝相當的簡潔,看起來也挺有質感的,
當然要無視一下另外一把也是羅技的多媒體鍵盤,
這把超該死,我用了10年還沒辦法用壞....
背面就是說明書跟你可以看到傳說中左上附贈的小刷子
我還是喜歡有線的鍵盤,換電池或是充電的都很麻煩
這USB接頭跟蓋子的色差也差太多的,
雖然過一陣子後其實都差不多...不過還是稍微注意比較好吧?
畢竟這把我覺得應該也是有很多外貌協會成員會看上的....
真的挺薄的....

這把當初出來時主要強調就是可以水洗,
當然,我絕對不會在這種地方強調他的可水洗,
畢竟google一下已經可以看到一堆人的水洗報告了,
我才不要拿自己東西在沒有需要時這樣玩XD

所以來聊聊這把鍵盤已經用了差不多一個星期以上的使用心得吧~
主要是用來取代工作上混用的鴨子茶軸i-rocks KR-6523剪刀腳

購買前其實已經對這把調查很久了,鍵盤排列是一般的,
後來有看到人家寫他發出的聲音也不會太大聲,手感也還OK,
所以就一直放在心上 (揍

所以來看一下到手後的這段試用時間到底有沒有符合我的需求,

先來說說手感,回饋的部份來說,雖然沒有了機械鍵盤的爽度,
不過回饋力道在個人可以接受範圍內,算是合格。

工作上,因為對於快捷鍵或組合鍵的需求量相當大,
所以能不能準確的按到是個重點,順手度比起茶軸算是低了些,
因為她的按鍵是採用類似孤島式的設計,官網稱為低平的框架式按鍵設計,
按鍵會有種浮出來的感覺,看起來其實很漂亮,
不過,太平了....不是胸部
手很容易抓不到每個區塊的距離感會造成不容易按對的狀況出現,
是說,這個問題比起剪刀腳那把的話只能算是小彆腳,
花點時間是可以習慣的...

來談談按鍵發出聲音大小,
會買剪刀腳那把就是因為茶軸聲音還是太大,
所以才去買剪刀腳,來比一下三把的聲響...

剪刀腳還是最安靜的,接下來是K310,最後才是茶軸。

因為它的按鍵類孤島設計,
按下去的時候還是會有比剪刀腳稍微大些的撞擊聲響發出...
當然比起茶軸算是小聲了.... 不過仍然是安靜不過剪刀腳...
但是在休息時間的使用已經足夠,至少不會太吵又沒有剪刀腳按起來彆扭。

談談外貌協會關心的長相~ 
這把在外觀上的設計相當不錯,
灰底然後白色按鍵,會讓你有一種按鍵跳出來的感覺,
採無邊框設計,不佔你的桌子太多空間,
整理上來說,也貼心的附上了小刷子,
讓你覺得他髒髒時就可以拿小刷子出來刷刷刷的幫他清潔一下,
這外觀,我覺得沒啥好挑的了...

2013/06/17補充:剛剛看到鍵盤上有不少的細屑,所以拿了烤肉刷來刷掉上面的髒東西,嗯? 為啥不用他付的那把"塑膠毛"刷? 因為我覺得不好用阿...感覺用沒幾次就會變得這邊翹那邊翹的...所以不想用...還有其實平常用毛刷刷髒東西掉就夠了,因為不會跑到鍵盤裡面去...要讓我水洗,除非噴了奇怪的飲料上去吧...不然平常用刷子刷一刷就超乾淨了....

來說說結論吧...
這把鍵盤整體來說確實是解決了我目前在工作環境鍵盤太多的狀況。
結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