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3, 2013

用Visual Studio寫Markdown~

隨便的開始

其實我一直很想用Markdown語法來寫Blog,
因為blogspot自帶的編輯器排版雖然不用考慮很多就能用,
可是有的時候排版時真的會哭哭,
調了半天還不是我要的然後看HTML語法的時候,
只能說一整個亂阿!!  
大哥!!!

所以之前有看到人家在推薦用Markdown語法來寫blog時...
一整個很心動,但是怎樣都找不到順手的Markdown編輯器,
加上其實也沒這麼認真寫部落格 (拖走
所以就這樣一直拖著拖著...
然後今天看到某個一直被我誤會的眾人推薦軟體,
原來並不完全收費,所以又讓我想起了這遺忘已久的事情XD


What is Markdown?

稍微來介紹一下,所謂的Markdown語法,
就是可以讓妳在寫文章時用很簡單符號來代表妳想表達的HTML語法。
對!!
就是HTML語法!!!
所以想使用Markdown來書寫的話最好是有一點點的網頁標籤基礎,
這樣才寫文章時才不會不知道怎麼下手。
相關的教學可以到Markdown中文翻譯教學網頁 裡面有很詳細的教學,
說教學其實也不用學這麼多,
熟練幾個常用的就可以用很久了,
不足的回到網頁編輯器處理也是OK的~

其實我不是來教你如何用Markdown XD

前面有說,因為某個軟體所以我才想到Markdown這件事,
但是那個軟體(好啦~ 就是SublimeText2,簡稱ST2)我一直沒熟練,
所以,雖然看起來很厲害,我確實有些騎門不得而入的狀況。

然後就跟同事聊到關於編輯器的問題,
這問題我上星期有過一陣子的追尋,
後來只能認定我手上最好用的編輯器就是VS了...
請先無視他吃資源這件事吧...(掩面

被ST2打敗後,在喪志的情況下我想到了這件事,
VS從2010起就有所謂的"擴充功能"可以安裝其他的輔助外掛,
既然Markdown也好一陣子了,會不會有人幫他在VS上寫擴充呢??
就打開電腦搜搜~ 喔嗚~ 真的有咧~~
帥!!
我裝了Markdown Mode這個擴充~

遇到Markdown語法會變色,然後又可以給他所見即所得~
這就是我要的編輯軟體啦~ (灑花~
然後就有這篇文章的粗線惹~
寫起來就像這樣~ 很簡潔吧~

其他的Markdown工具

其實之前在玩的時候是有試過其他的工具啦~
單機的話,有MarkdownPad,WriteMonkey都不錯用~
不過,我很懶得再另外裝其他程式寫Markdown了,
所以暫時還是用高級編輯器來寫吧XD

而且其實還蠻多線上工具有提供Markdown語法轉換的,
所以也不用很執著於單機程式~
google一下 "Markdown online"就有一堆可以用了~
當然創始者的網站可別忘了去逛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