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9, 2013

2013 春季東京行之 前言


回來都過半個月了,
不過到現在才開始寫日誌。

方便自己日後回來找相關資料,
這篇主要是一些重點整理跟些許心得
圖少...

行前規劃: GoogleDoc => Evernote
身處科技業的我與熊姐姐,
行程上的安排跟溝通免不了也是透過科技當作媒介,
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我們兩個人才正式的以行程討論為由,
下午約在咖啡廳見面重新討論行程XDXD 

剛開始時的資料整理我們是透過GoogleDoc的文件協作,
分別的貼上我們想去的景點或是討論作資料的收集。

但是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後來才改成用Evernote,
如果各位有要跟朋友一起出門,
對於行程的收集及資料整理蠻推薦用Evernote,
因為他有記事本的共享及協同編輯功能,
跟朋友分享記事本後,只要記事本的內容有任何修正的話,
自己或是對方在開啟軟體後都可以馬上同步到最新的內容。

下圖就是我跟熊姐姐為了這次旅行特別開的共用記事本,
且Evernote有手機版本的,只要你是付費使用者可以將指定記事本離線儲存,
免費使用者就需要連線使用,熊姐姐是付費用戶,
所以,這次出門前靠她抓過一次離線記事本就少花很多時間在連線取資料惹~~ (熊抱熊姐姐
相當方便的Evernote

出遊日期 : 3/10(日)~ 3/14(四)   
航空公司: 來回皆是酷航

這日期我知道訂的很奇怪,原本是為了看生天目的劇訂下的,
不過網路的訂票一出來五分鐘就賣光了,
所以,最後就隨便挑日子了XD
10號是千秋樂,不過劇場在中目黑,也不在原來行程中,
特別去現場買票的話,似乎也有點趕又不一定買的到...
就這樣作罷了... NABA妳還是好好的活在我的心中 (拖走

出遊前我一直被妹妹跟朋友警告,
因為訂票的前一個星期酷航才發生航班遲飛的狀況,
還是妹妹的朋友遇到,
然後那一陣子廉價航空出問題常常上新聞,
所以,也搞得我心煩意亂,
事實證明,人還是靠運氣阿!! 
我這不是平平安安的出門,快快樂樂的回家了嗎?

經過這次的經驗,
下次旅程是否仍搭乘廉價航空,
航班時間會是我最大的考量了,
這次去是早去早回,
早去很早準備出去...
早回的話也是很早就要準備回來,
整個是有點浪費到了...

住宿 : 新宿西鐵 INN S/D房型(經濟房型)
也就是兩人睡一張雙人床,
當初在訂房型的時候,看人家寫S/D房型好像有夠小,
感覺上大概就是進去放了行李後,
就沒啥位置可以活動,不過,我們想太多了,
實際上還挺寬的...床也不小,
多擠一個也沒問題的感覺。
  
我跟熊姐姐每天都睡一起 (羞
還有一張窄一點的長桌,上面有24吋液晶可以看電視
也有熱水壺,每天晚上回到旅館後,
定番的動作就是泡澡,煮熱水,看電視順便合吃一碗泡麵,喝點麥子水,好眠。
浴室挺乾淨的
只有剛到時很乾淨,接下來每天都堆滿雜物的桌子XD 右邊那就是泡麵實很需要的熱水壺了!!!
對於旅行者來說算是不錯的選擇,
唯一的問題絕對不是View不好,
而是時間上日本的氣溫相當低,所以旅館是有開暖氣的,
因為這樣,房間內顯得相當悶熱,
所以,得將窗開個小縫讓外面的空氣進來,
不過,棉被很暖,所以不會冷到需要抱著熊姐姐取暖XD

在日交通&西瓜卡 : 
成田機場-新宿來回 : 搭乘 成田特快(NEX) + Suica(內有1000yen)套票 5500 yen,成田機場購入
第二天第三天移動 : Tokyo Metro 2日券 980 yen,成田機場購入
第四天 鐮倉 : 江之島−鎌倉周遊券 1430 yen,小田急線新宿站購入
左邊就是2日券,上面是成田特快的來回票,回去時還得靠他,右下則是傳說中的西瓜卡
在機場與旅館的來回有利木津巴士跟成田特快兩個在抉擇,
不過卡在時間掌握度上,
最後則是選擇了成田特快搭配西瓜卡的套票。

原則上metro能到的地方其實很多了,
行程的規劃上我們是選定地點後找metro相對的線去安排先後順序,
兩日券對於這次的行程幫助上來說相當有幫助
當然也有慘痛教訓...QAQ

另外兩日券的部分是從開始使用的那天開始算兩天,
不是從買的那一天開始算阿!!!
我跟熊姐姐當初在想他的兩天到底怎麼算時,
著實有點糾結(好歹關係到行程安排...)

如果在東京停留的時間長,行程上也只透過metro做大量移動
多買是很划算的._. 
要注意的是2日券是機場限定販售的。

西瓜卡剛拿到的時候,裡面已經有1000yen在裡面,
說起來西瓜卡的可用地方真的很多,
不單是便利商店,就連一些賣紀念品的店也可以使用,
建議一次的儲金多一點,
因為我在台灣用儲值卡的習慣一次的量都不多,
反而很多能用西瓜卡的地方我都沒用到了,
下次我會先儲個5000yen,這樣才會花不怕 (拖走

Wifi使用 : Wi-Ho!
基本上在日本打卡或出門時查資訊都靠他了,
一天租用是299,所以五天下來是1495 NT,
但,這次的租用經驗並不是如原來在網上看人家推薦的這麼好
因為我們有另外帶外接充電器,
所以出遊時機器大部分的時間會是開著的,
不曉得是不是只有我們拿到的這台才會熱當...
我們兩個常常手機拿起來要打卡或是查詢資料時,
得要將機器重新開機才能再連上去,這點實在是相當不便,
另外,我第二天甚至連FB都開不了,反而噗浪沒問題,
就只得靠熊姐姐打卡標著我上去,我有想過是不是我手機的問題,
所以也重開過幾次手機,但仍是同樣的狀況,
而這問題到了第三天手機又可以連上FB...
可以說是整個狀況都很見鬼...
寫到這才發現...熊姐姐,這錢我還沒給你阿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