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1, 2010

天空之城 我來了!!

之前鯨魚友人跟我說她在路邊聽人家拉天空之城很好聽,
讓我也要去學一下,隔週的課也跟老師提了這事讓她借我譜來試試。

上上星期從老師的手中接過她借我的宮崎駿小提琴譜,
翻開了天空之城那頁老師先拉了一遍讓我聽,
講解完譜上的特別記號,就讓我帶回家。


後來自己要練,喔嗚...譜上那個連弓記號是怎麼回事???
老師拉都很好聽,怎麼到我手上就二二六六.....
看樣子三輪車的斷音挑戰失利三四次後,
接下來已經可以預見到下個難關是連弓了 Orz
連弓,簡單來說就是右手拉弓的同時,
左手的指頭可能會要按幾個音這樣,
才前面的第一小句連音,我就左手右手一起打結,
這已經不是手指頭一家人的事情了...Orz
想當然爾,我就把這譜先擺到一旁,
然後又乖乖的去練課本上的曲子... 囧rz

今天課堂上就跟老師抱怨一下那連弓也太刁難人的,
我的右手跟不上左手,兩隻手一直在打架....
老師就說我才初學,想練的話弓法可以不用這麼在意,
先把曲子練好,之後才調整弓法都可以。
剎時間!! 我真是整個人恍然大悟,
重新view過一次譜,扣掉連弓這討厭鬼,
所有的豆芽菜音階我都會了,
接下來應該就是把譜看熟跟練習順暢度,
就可以有克氏天空城了!!
練熟了,俺再來揪團去淡水河旁開發表會阿!!!
會開放抽號碼牌佔位子的~
不過 要踹人下去的話,腳要夠長呦~啾咪~

題外話,拿到譜後,
千辛萬苦終於翻到了以小提琴為主的宮崎駿電影主題曲音樂集,
真的好難找,大部份看到的都是鋼琴版本!!!
風のとおり道-高嶋ちさ子
這張專輯真的好好聽阿阿阿~~ (顯示為整個人茫酥酥樣
最近真的是日也聽冥也聽,實在是太棒了!!
可惜是2000年的作品,要買到的話大概只剩二手可以買。

1 則留言:

Kidd 提到...

就算是天才也需要練習的~
一開始2266 XD
我最近重拾吉他也很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