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5, 2010

天空之城 練習筆記一

從星期三開始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把小提琴拿出來 Orz
所有的裝備都準備好,譜也靠著筆電螢幕好好的躺著,
調完音後,總算可以開始練習了...

其實這首曲子算起來真的不難,
難在我手指頭要換弦會很卡
平常都在偷懶不練習 這樣  Orz
左手的小指頭也很明顯的沒力,不好壓弦,
應該說是壓不太下去,
然後,上次老師說我的琴有點太潮濕,聲音不太好,
叫我要幫他用除濕機除一下濕氣,
回家後我是有開給它除濕,
不曉得是不是錯覺,除濕了之後今天琴的聲音還是怪怪的,
看樣子要多放幾包乾燥劑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敝人的技術太差造成雜音太多,
所以聽起來怪怪的,老媽說她聽不懂我在拉甚麼,
不過,我懷疑她只聽得懂我拉的兒歌...Orz

晚上在youtube找跟我拉一樣譜的影片,
總算是有找到,聽完後卡住的小節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看樣子星期三不用特意的請老師拉一遍讓我錄音了:D

練習重點:
1.手指頭換弦順暢度
2.拉弓盡量不要擦到其它弦
3.小指壓弦加強訓練

沒有留言: